挚爱九辫

第四十九章 压岁钱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郭麒麟回来一段时间后,大家就都开始张罗着过年了,郭德纲更是直接把小院子都摆上了桌子,请了老先生们一起过来过年,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坐在小院子里聊着天,郭麒麟和张云雷就各种撒娇卖萌,跟老先生们要到不少压岁钱,但让张云雷没想到的是,郭麒麟要完所有人后,突然一个转身和张云雷来了一句:“小舅舅,新年快乐,给钱!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张云雷被郭麒麟突如其来的转换直接整蒙了,上一秒还一起要钱呢,下一秒就跑来问他要了,愣了一会儿后,张云雷就直接把钱揣到了兜里凶巴巴的看着郭麒麟:“没钱!”

  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到不少啊,而且都上台了,给钱,”郭麒麟见张云雷不给,就果断伸手想去摸张云雷的口袋,“赶紧的。”

       “你不带抢的!”张云雷往边上跑了几步,和郭麒麟保持着距离,“没钱。”

        “小辫儿,你这样就别怪我了,”郭麒麟指着张云雷,从自己的口袋里拿了一把剃头刀出来,“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正月里剃头………”

         “不带这么狠!”张云雷气的直咬牙,他一向很相信这些东西,就赶紧把钱拿了出来,刚想给郭麒麟的时候,王慧就突然走了过来。

        “你这孩子,干嘛呀,”王慧说着就直接拿过了郭麒麟手上的剃头刀,轻轻的揪了揪郭麒麟的耳朵,她找这把刀找半天了,感情在他这里,“我找半天了。”

       “哎?”郭麒麟一脸懵的看着王慧拿着剃头刀就走了,完全反应不过来,“等会儿再拿不行吗?”

       张云雷见状毫不犹豫的就把钱塞回了口袋里:“这给你飘的。”

       张云雷按了几下手指走了过去,没想到郭麒麟又拿出了一把,气势汹汹的指着张云雷:“你别过来!”

       “你敢剃一个试试!”张云雷赶紧冲过去夺下了郭麒麟手里的剃头刀,一脸威胁的看着郭麒麟,跟他斗还嫩着呢,“我弄死你!”

        “你想干嘛,看到那边的人没有,”郭麒麟赶紧躲开张云雷,伸手指着坐在一边和候老先生他们看热闹的郭德纲,“我爸爸。”

       郭德纲听到爸爸两个字本能的转过了头,看到这俩在那僵持着就示意边上的人一起看:“看看他俩干嘛呢?”

       “你爸爸厉害呀?”张云雷翻了个白眼,“我也喊他爸爸呢,帮谁不一定呢。”

       “那一样吗,那是我亲爸爸!”

      “一样。”

       “不一样!”

       “哪不一样,你做过亲子鉴定吗你!”张云雷也突然伸手指着郭德纲,看着郭麒麟一本正经的说着,“万一不是你亲爹呢?”

       “噗!”郭德纲刚喝了一口水直接就被张云雷这句话给呛懵了,什么鬼,这孩子都是哪学来的这些。

  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”在一边嗑瓜子的张老先生,听到张云雷这句话直接瓜子都不磕了,笑的不行,“钢子你这徒弟是个人才。”

      郭德纲刚想说什么,郭麒麟就突然又来了一句:“做没做有区别吗,这么多年爸爸都喊了。”

  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就是非要剃头吗?”张云雷见吵不过郭麒麟就又把话题拐回了剃头上。

       “怎么滴?”郭麒麟一脸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看着张云雷。

       “你有本事别剃,”张云雷生气的指着郭麒麟,这一天天的就知道打他钱的主意,“你过来。”

      “我不,你以为今天拦住我就行了吗,正月这么多天呢,”郭麒麟往后退了好几步,小心翼翼的看着张云雷,“你一不注意我就去。”

         “我打不死你!”张云雷听后就直接把鞋脱了下来准备收拾郭麒麟,“你站那!”

        张云雷说着就冲了过去,吓得郭麒麟赶紧拔腿就跑,就在他俩忙着闹腾的时候,乔陌璃就偷偷的趴在了桌子边上眨着眼睛看着张老先生手里的瓜子,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袖:“先生,我也想要瓜子。”

        张老先生听到后,转头看向趴在桌子边的乔陌璃愣了一下,才八九岁的孩子,趴在桌子边上正好只能露出俩眼睛,实在是可爱的很,张老先生直接伸手把乔陌璃抱到了怀里塞了一把瓜子给她:“来,给。”

  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这也还有,”其他老先生看到后也把手里的吃的都递给了乔陌璃,乔陌璃见状就开心的趴在桌子上磕瓜子,“小家伙你过年不回家吗?”

        “不回去,”乔陌璃摇了摇头,她才不回去呢,每年过年家里都只有她一个人,还不如在这,人多还好玩,“不想回去。”

        “师父,你们给了磊磊多少啊?”郭德纲在一边倒是完全没有注意到乔陌璃,反倒和候老先生说起了张云雷的压岁钱,“我看他袋子都鼓了。”

        “我五百,张三百,老邢六百,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。”候老先生很淡定的喝了一口茶,静静的看着张云雷跑来跑去,在他的心里磊磊就像自己亲孙子一样,上心得很。

       “哦,不是,等会儿,”郭德纲刚准备喝口水,就突然反应过来,不对呀,他咋才一百呢?“为什么我才一百?”

       “你有一百不错了,”候老先生看了一眼郭德纲,“还好意思说,算起来你还得给我三节五寿,都还没给呢你。”

       “额,那个慧慧啊,你衣服是不是还没洗,我给你洗衣服。”郭德纲一听到候老先生这么说了就赶紧跑了,再呆着可能就不是三节五寿这么简单了。

       “发生了啥?”张云雷和郭麒麟跑了一会儿后,突然发现老先生们都围在了一个地方,就跑了过去想看看发生了什么,当他看见是在哄茉莉花后,就突然不高兴了,居然都围着她转了,张云雷赶紧伸手拉了拉张老先生的袖子,“先生,我也要抱。”

       “磊磊乖,等会儿抱你啊。”张老先生头也不回的继续逗着乔陌璃,气的张云雷直接坐到了一边。

       “怎么不高兴了?”候老先生见状就走了过去,一手抱着张云雷,笑眯眯的拉着他的手,没看出来这家伙醋性还挺大。

       “你咋不哄她去?”张云雷抬头看着侯先生,没想到他居然会过来。

          候老先生看着张云雷这副样子知道他在想什么,就转头看向乔陌璃那个方向:“太远了不想走。”

       “我坐的也很远啊。”张云雷看了一眼候老先生原本坐的位置,他离得也不近呀。

       “你不一样。”候老先生捏了一下张云雷的脸,拿了把瓜子递给他。

  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